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澤倫斯基見塞爾維亞總統 兩人讚會談良好且開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與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今天在希臘首都雅典會談,兩位領袖都形容這是一次「良好」且「開放」的會面。

路透社報導,塞爾維亞雖多次在聯合國(UN)和其他國際論壇上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但尚未制裁俄國。

塞爾維亞也跟俄羅斯保持貿易和軍事合作,同時尋求加入歐洲聯盟(EU)。塞俄兩國是同屬斯拉夫民族和信仰東正教的傳統盟邦。

4 月外流的美國國防部文件顯示,塞爾維亞已同意供應或運送武器和彈藥給烏克蘭。武契奇表示,塞爾維亞從未出售武器或彈藥給烏俄兩國,但塞爾維亞的武器可能已透過第 3 國進入戰場。

澤倫斯基在通訊應用程式(App)Telegram發布兩位領袖握手合照,底下寫道:「與塞爾維亞總統一次開放、坦誠、富有成效的會面。」

澤倫斯基提供的細節很少,但他提到,雙方「就尊重聯合國憲章(UN Charter)與邊界不容侵犯…就兩國在歐洲共有家園的共同未來,以及互利發展雙方關係」等方面,進行了「良好溝通」。

武契奇則在社群媒體 Instagram 表示,他與澤倫斯基針對兩國領土完整性等議題,進行一次「良好且開放的」溝通。

科索沃 2008 年宣布從塞爾維亞獨立,烏克蘭尚未承認科索沃。塞爾維亞也未承認俄羅斯已兼併在烏克蘭占據的土地。

武契奇寫道:「我們處理了烏克蘭與科索沃的局勢發展,我再度強調,塞爾維亞尊重烏克蘭的領土完整性。」

兩位領袖也在巴爾幹半島國家領導人齊聚希臘雅典開會之際,對彼此加入歐盟的申請案表達支持。(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