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曆7月遊嘉義 民雄鬼屋別有一番滋味

嘉義縣民雄鬼屋建築主體被榕樹盤踞,似柬埔寨吳哥窟盤根錯節的古寺廟,嘉義縣文觀局22日表示,鬼月結伴相遊別有一番滋味。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22日表示,民雄鬼屋是全台少有的鬼月應景景點,白天逛一點都不可怕,還能避開炎熱的太陽。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縣竟有適合農曆 7 月鬼月遊賞景點,文觀局說,聞名全台的民雄鬼屋,建築主體被榕樹盤踞,四周鬱鬱蔥蔥,白天逛一點都不可怕,還能避開酷暑,結伴相遊別有一番滋味。

嘉縣文觀局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民雄鬼屋是全台少有鬼月應景的景點,白天逛一點都不可怕,還能避開炎熱的太陽,從正門口進入,穿過約 2、30 公尺的林木,就能見到隱覓在樹林裡的劉家古樓。

文觀局表示,鬼月遊鬼屋,別有一番滋味。劉家古樓建築主體被榕樹盤踞,似柬埔寨吳哥窟盤根錯節的古寺廟,適合結伴同遊拍照;文觀局說,一旁還有咖啡店,也是網紅常來的點。

民雄鬼屋位在民雄鄉義檢山墳場附近,主體建於 1929 年,為 3 層樓巴洛克式風格建築,紅磚砌牆,華麗典雅,後來劉家人陸續遷出,致年久失修,如今廣大庭院荒煙蔓草,靈異傳說不斷,為全台 4 大鬼屋之一。

另外,每年農曆 7 月 21 日至 23 日「民雄大士爺文化祭」是全台知名宗教活動,大士爺廟方以紙糊「大士爺」神像讓民眾膜拜,同時舉辦連續3天誦梁皇寶懺,超渡魂野鬼,歡迎民眾參與盛事。

文觀局建議民眾可安排民雄一日遊,民雄鄉還有知名的旺萊山、金桔觀光工廠、嘉義酒廠及卡普秀醫美觀光工廠。(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