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1天3度停電挨批 陳其邁盼供電、配電更穩定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昨天 3 度停電,包括小港、鳳山、三民等 3 區皆發生無預警停電,引發民怨。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說,停電造成用戶不便,台電公司都要負責,希望未來整體供電、配電都能夠更穩定。

陳其邁上午出席「5G 人工智慧培訓實證基地」啟用記者會,會前聯訪被問及高雄昨天 3 度停電,陳其邁說,台電應負起責任,也希望未來在整體供電、配電都能更穩定,才不會影響市民生活。

高雄昨天接連發生 3 次無預警停電,小港、鳳山、三民區等共千餘戶停電。停電 3 區的藍營立委參選人發布新聞稿批,「政府把高雄市民當成二等公民嗎?陳其邁怎麼不敢出來對中央、對台電震怒?高雄 8 位執政黨立委怎麼都靜悄悄?」

「每次停電原因從小動物、設備故障,甚至連旋轉椅都可以被搬出來。」高雄市第 8 選區立委參選人李明璇表示,怎麼以前就沒有那麼多小動物會跑出來害大家停電,如果真如民進黨說的台灣不缺電、備載容量充足,怎麼會因一些偶發事件就造成停電。

鳳山區立委參選人鍾易仲也說,鳳山區是高雄第一大行政區,停電頻率之高超乎異常,「這種荒誕戲碼一再上演,台電至今束手無策,韌性電網喊得出卻做不到。」

三民區立委參選人黃柏霖指出,三民區轄內有多間醫療機構及大型院所,雖然都有不斷電系統,但有穩定的能源與供電是政府責無旁貸的義務,「市民被熱到夜不能寐,現任中央民代怎麼都不見人影?」

三民區昨晚 9 時許有 1482 戶停電,經查是博愛國小責分點電力熔絲座故障。台灣電力公司高雄區營業處今天表示,博愛國小和台電都會定期巡檢此責任分界點設備開關,未來會和學校合作,增加檢測頻率,以確保供電穩定。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