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式賣場食安問題頻傳 藍委籲政府負起把關責任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左)、立委林德福(右)21日上午在立法院舉行「美式賣場食安頻頻出包 政府把關在哪裡?」記者會,呼籲食藥署等相關單位針對食品安全應嚴加把關。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今天表示,美式賣場食安問題接二連三發生,要求衛福部食藥署和相關業管機關,負起把關食安的責任。國民黨團呼籲政府相關單位,盡速提升食安標準和管理,賣場業者須拿出社會責任和企業良心。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國民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蔣欣璋等人,今天在立法院國民黨團記者室召開記者會指出,美式賣場今年陸續爆出多起進口食品發生食安問題,顯見政府對於進口食品邊境查驗措施有所疏漏。

李德維表示,美式賣場食安問題接二連三發生,政府應該做更多的事情。今年度編列食品安全預算為新台幣 95.33 億元,較 2019  年度增加 40.22 億元,增幅比例高達 72.38 %。但政府編列更多預算,食品安全對民眾更有保障才是,實際上卻令人感到憂心。

李德維指出,衛福部食品邊境流通稽查近 5 年預算編列,總預算高達 37.54 億元,但食品邊境流通稽查還是漏洞百出。要求衛福部食藥署和相關業管機關,不能只期待業者自主,每年編列大筆預算,應該負起把關食安的責任。

李德維表示,國民黨團呼籲政府相關單位,盡速提升食安標準和管理,賣場業者須拿出社會責任和企業良心,否則對消費者而言,將會是另一個災難。國民黨團也會持續關心相關食安問題,替民眾健康把關。

林德福指出,美式賣場食品問題連環出包遭到開罰,卻看不到任何改進,民眾只能被動地接受賠償,但傷害身體的結果,再多的賠償也無濟於事,因為健康無價。呼籲衛福部食藥署和相關政府單位,必須針對美式賣場進口台灣的食品,都要全部嚴加檢驗。

蔣欣璋表示,政府必須更積極對於進口食品查驗,不該讓民眾吃到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食品,不能被動地等到民眾買回家、吃下肚,看到新聞才知道吃下含有致癌物的食品。呼籲政府有關單位,做好預防措施,嚴加防範不符合食安商品流入市面,以保護民眾食的安全。(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