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瓊斯盃最終戰 阿提諾30分台灣藍痛宰韓國獲亞軍

2023第42屆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20日在台北和平籃球館順利結束,本屆台灣藍隊戰績7勝1敗,拿下亞軍,頒獎後全隊與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副理事長李忠恕(前左6)合影留念。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3瓊斯盃男子籃球邀請賽今天壓軸登場的台韓大戰,意外出現一面倒的局面,台灣藍隊多點齊發共4人得分達雙位數,加上阿提諾的30分、17籃板,輕鬆以92比64獲勝,以7勝1敗獲得亞軍。

歷屆瓊斯盃的傳統好戲台韓大戰,今天開賽首節台灣藍就取得22比18的領先,半場更擴大到50比36的優勢。

韓國隊的兩大得分主力洋將麥克斯威爾(Du’Vaughn Maxwell )沒有登錄,另一洋將葛瑞芬(Brian Griffin)僅打了3分30秒,讓台灣藍身高211公分的中鋒阿提諾(William Artino)佔有絕對身材優勢,上半場就11投8中拿下21分。

下半場台灣藍將差距越拉越大,阿巴西還上演一條龍快攻雙手反扣的美技,讓現場觀眾為之沸騰,而台灣藍在第3節單節拉出29比12的攻勢,也讓比賽早早分出勝負。

全場攻下15分、6籃板、5助攻的林庭謙說:「第3節拉開的關鍵還是從防守做起,打了很多轉換快攻,有機會讓阿提諾在籃下強打,大家都做得很好。這是我首度嘗試打1號位,感覺蠻特別的,也學到很多不一樣的經驗。」

先發大前鋒曾祥鈞攻下10分、8籃板,而且他在場上的正負分值高達正33、排在全隊第2,可見他對球隊的重要性。

曾祥鈞說:「自己把心態上的改變做好,就算從板凳出發也做好準備全力以赴,今天全隊的防守都做得不錯,賽前教練就交代不要讓韓國隊在三分線外太舒服出手,所以大家都有特別防範。」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