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破獲台越黑幫暴力討債集團 警逮9人送辦

以廖姓男子為首的暴力討債集團,涉嫌以毆打傷害、砸店恐嚇的不法方式討債,越南籍新住民阿信的男友因積欠廖男新台幣16萬債務,阿信經營的越南小吃店遭潑漆、砸毀。(民眾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廖姓男子為首的暴力討債集團利用移工、新住民不熟悉法令以及語言等困境,以毆打傷害、砸店恐嚇的不法方式討債,警方兵分 12 路逮捕 9 人,依組織犯罪條例、恐嚇、傷害等送辦。

台中市霧峰警分局今年 3 月接獲情資,廖男為首的暴力討債集團,涉嫌以毆打傷害、砸店恐嚇等不法手段索討債務,警方過濾清查,掌握廖姓男子共 9 人涉案事證,組成專案小組偵辦。

霧峰警分局今天召開記者會,偵查隊長許軒鳴受訪表示,專案小組長期跟監蒐證,8 月 14 日持搜索票、拘票,在龍井區台灣大道 5 段等 12 處地點查緝,拘提廖姓男子等 9 人到案。

警方調查,該暴力討債集團由 3 名越南人、6 名台灣人組成,他們借錢給越南籍同鄉,待無法還錢時以暴力討債。越南籍新住民阿信的男友,因積欠廖男新台幣 16 萬元債務,廖男即指示黃男等人,前往阿信經營的越南小吃店砸毀鍋爐、碗盤等生財器具,恐嚇索討欠款。

另名越南籍移工阿文也因積欠廖男同居人 190 萬元未還,廖男指示黃男等人,跟蹤阿文並趁機毆打,要求償還債務。

警方查扣了棒球棍、棒槌、本票、借據、存摺、手機等證物,全案詢後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恐嚇、傷害、毀損等罪嫌,移請台中地檢署偵辦。(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