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射箭世界盃反曲弓混雙爭金 教練讚彭家楙穩定

台灣反曲弓射箭好手彭家楙(左)、蘇宇洋(中)攜手出征,成功闖進射箭世界盃巴黎站混雙金牌戰,教練徐梓益(右)讚揚子弟兵好表現。圖片來源:中央社

射箭世界盃巴黎站今天進行反曲弓混雙賽事,台灣組合蘇宇洋、彭家楙連過3關,闖進金牌戰。教練徐梓益說:「彭家楙有幫忙穩住陣腳相當關鍵。」

射箭世界盃巴黎站也是明年巴黎奧運的測試賽,包括反曲、複合弓的各組獎牌戰,都將在巴黎奧運的射箭舉辦場地「傷兵院(L’hôtel des Invalides)」古蹟登場,讓選手可以提前感受奧運氛圍。

世界盃巴黎站的台灣混雙組合,由男子個人資格賽排名第9、射下682分的蘇宇洋和女子個人資格賽排名第6、射下674分的彭家楙搭配。

今天進行的4強賽儘管首局蘇宇洋射下1支7分箭,導致總分以35比37落敗,積分陷入0比2落後。但台灣組合很快調整過來,後3局分別以38比36、37比36、39比38獲勝,順利以積分6比2逆轉晉級金牌戰。

徐梓益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第1局那支7分箭,蘇宇洋確實有些緊張和想法,導致拉弓的時間撐得比較久才會出現失誤,不過後面很快地就跟選手討論並且修正回來,加上彭家楙也一直表現穩定,2人互相扶持才能上演逆轉勝。」

攸關巴黎奧運門票的世界射箭錦標賽今年7月底登場,可惜台灣戰將們表現不如預期,都沒能提前搶下門票。幸好經過近3週調整後,台灣代表隊在這場巴黎站已經有反曲弓男團、女團、混雙3組挺進金牌戰,對手都是韓國。

徐梓益說:「世錦賽的時候大家確實想法多、壓力大,加上我們團體賽首輪都輪空,一上場沒有馬上進入狀況。而這次我們也修正這個毛病,就像今天混雙首輪也輪空,但我要求選手們在練習時想像自己正在比賽,這樣首場比賽的狀況就會比較好。」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