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暴雨網友喊放假 陳其邁:檢討民企彈性上班

高雄地區17日清晨下起滂沱大雨,多處積淹水。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午視察鳳山行政中心附近滯洪池後受訪。(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今晨下起大雷雨釀多處積淹水,不少市民湧入高雄市長陳其邁臉書(Facebook)要求放豪雨假。陳其邁下午指出,公家機關採彈性上班,但民營企業是否彈性上班有檢討必要。

陳其邁下午視察高雄市政府鳳山行政中心附近滯洪池,並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天然災害放假標準,山區是 24 小時預測雨量 200 毫米、平地市區是 350 毫米。

他指出,高雄這次平地從早至今累積雨量最高 150 毫米左右。放假標準會隨時檢討,公家機關採取彈性上班,是否民營企業也需要彈性上班,他認為有檢討必要。

陳其邁表示,高雄今天雨量集中於上午 7、8 時,瞬間強降雨造成積淹水,但水來得快,也退得快。原高雄縣、市防洪標準不同,目前縣市交界處人口集中,會再加強這些區域因應強降雨造成積淹水的狀況。

他指出,鳳山行政中心過去容易淹水,這次改善很多,許多滯洪池都有發揮滯洪功用,本和里滯洪池約滯洪 5.6 萬噸、寶業里滯洪池約 5 萬噸,蓄水量 5 到 7 成,十全滯洪池也差不多蓄水 7 成左右,均有發揮一定功能。

位於三民區的本和里滯洪池今天因雨水湧入,原本的籃球場只露出籃球框,相關畫面曝光後引起議論。陳其邁對此表示,本和里滯洪池有設置籃球場,沒下雨時可多功能使用,例如寶業里滯洪池多功能使用設計為共融公園,但其實都是滯洪池。

身為三民區議員的高雄市議長康裕成也在臉書發文澄清指出,有人曲解為籃球場淹水,「實在是大錯特錯了!它是一個有籃球場功能的滯洪公園」,是故意蓋在滯洪池低窪處的籃球場,在滯洪池裡蓋籃球場,不滯洪時可提供市民休閒運動。

康裕成表示,今天下大雨,滯洪池需要滯洪,因此籃球場發揮滯洪功能,裝滿了水,變成儲水空間,「這麼厲害的多用途設計,或許很多非高雄人無法理解,但是它絕對不是淹水的籃球場。請不要污衊它是淹水的籃球場!」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