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僑團抗議賴清德過境 試圖跨越指定區遭警方驅趕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巴拉圭回程過境舊金山,座車未抵達前,親中團體集結在下榻飯店外,高舉「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等標語表達抗議。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回程過境舊金山,今日下榻飯店外,上百名中方抗議人士呼喊「反對台獨」;並試圖離開原本的指定區域,往飯店靠近,遭加州警方驅趕回原處。

舊金山機場附近的凱悅飯店(Hyatt Regency)外,上百名中國僑民揮著紅色五星旗,舉著「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等標語,高喊「反對台獨」、「台獨死路一條」等口號,抗議賴副總統過境舊金山。

賴副總統以總統特使身分出訪友邦巴拉圭,去程過境紐約,停留25小時、今日回程過境舊金山。

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促會13日登報動員,號召各界華人到下榻飯店外示威,並列出時間地點,今日下午2時過後,上百名中方抗議人士開始集結。

加州警方嚴陣以待,將抗議人士隔在飯店對街,避免爆發衝突及妨害安寧。抗議人士原本試圖離開指定區域,往飯店靠近,數度遭到加州警方阻止,被趕回到原處。

這是賴清德接任副總統後第3次出訪,第2次過境舊金山,去年初過境舊金山時,約有80名中國僑民抗議,今年示威規模擴大,但訴求並無新意。

台僑為迎接賴副總統,中午過後陸續抵達飯店,在大門口外排隊等待,人龍一路綿延至停車場,各大主流社團於圍欄上掛起布條,高喊台灣加油。

舊金山灣區主流台僑社團在機場附近的凱悅飯店拉起布條,歡迎賴副總統過境舊金山,許多台僑盛裝出席,準備參加晚間的僑宴。圖片來源:中央社

 

洛杉磯有50多名台僑搭機和坐巴士前來舊金山會合,歡迎賴副總統。行政院政務顧問林榮松受訪說,加州兩大城鄉親首度大規模合體,他並表示,台美關係現在是有史以來最好,希望總統蔡英文的執政路線能夠延續。

北加州台灣同鄉聯合會青年代表王意舜說,今日特地請半天假,聽聞中國僑團會來抗議,希望來「保護鄉親」,台灣僑民會以理性方式回應抗議,他同時想對賴副總統說,「在美台灣青年支持你」。

南灣台灣同鄉會長周信結受訪表示,在海外數十年,一路看著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希望在關鍵時刻,台灣人能團結、持續捍衛民主自由。

駐處在今天下午1時40分左右向媒體發出採訪通知。另據台僑接獲的邀請函,賴副總統晚間將前往位於同一條路上的萬豪水岸飯店(Marriott Waterfront),出席歡迎僑宴,兩飯店車程約5分鐘,屆時預估會有近700人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