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自種大蒜免用農藥 台南區農改場教你居家栽培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料理常用的大蒜可以自己種,台南區農改場表示,將餅乾盒底部鑽孔後裝土,再把蒜瓣直立插入,播種後約 30 天可採收,無需使用農藥,每隔 20 多天可採收 1 次,至少可採收 2 次。

除了豆苗外,其實手掌心大的 1 球大蒜也可以自己動手種。農業部台南區農業改良場表示,大蒜是料理常用蔬菜,因富含大蒜素及多種胺基酸,自古以來被當作增加抵抗力的食材及藥用植物,台灣通常在 9 月下旬到 10 月上旬種植。

台南區農改場說明栽培方法,首先可選用餅乾盒、保鮮盒等廢棄容器,高度要高過蒜頭直立的高度,接著在底部鑽孔,以免積水;種植前,要先把蒜頭儲藏在冰箱下層 2 週,藉此縮短發芽時間。

種植時,將整顆蒜頭撥開,讓蒜瓣分離,但膜不用去除,再把蒜瓣的尖頭朝上插入土中,底部並預留 1 公分厚度土壤,蒜瓣間距則為 3 公分,最後以少許的土覆蓋蒜瓣,就完成播種。

接下來,台南區農改場建議,盆栽可移到陽台或窗邊等有光線的地方,約 2 到 3 天不等澆水 1 次,或是土面乾燥就澆水,但要避免底部積水,且過程中都不需使用肥料、噴藥。

台南區農改場表示,播種約 1 週後會陸續發芽,播種後約 30 天可採收,可用利刃自苗基部切下,不要傷到蒜瓣,每 20 到 25 天可採收 1 次,至少可採收 2 次;相信自己種的吃起來會別有一番風味,也可帶著孩子在家做食農教育,經由付出再收獲,會更懂得品嚐、珍惜食材。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