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釀中捷列車事故 興富發建案塔吊基座啟動拆除5天

年5月意外掉落,導致台中捷運列車撞擊、釀1死10傷事故。台中市政府表示,塔吊基座預計拆除。(台中市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興富發公司建案工地「文心愛悅」塔吊今年5月間因拆除不慎塔臂掉落,釀中捷列車事故,塔吊基座14日起進行拆除,廠商的施作機具陸續進場。(台中市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興富發公司建案工地「文心愛悅」塔吊今年 5 月間因拆除不慎致吊臂掉落,釀中捷事故,塔吊基座今天起拆除;市府表示,5 天施工期間周邊道路將管制,但不影響捷運營運。

台中捷運綠線列車 5 月 10 日因撞上興富發建案工地文心愛悅掉落的塔吊吊臂,釀 1 死 10 傷事故,意外發生後配合檢方調查採證,塔吊基座無法拆除並停工至今。

台中市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興富發公司 14 日起至 18 日,執行南屯區文心愛悅建案拆除塔吊作業,交通局已與台中捷運公司、興富發公司建立 3 方聯繫平台,掌握現場施工與進度回報,交通局並派員駐守,中捷公司也會在月台區增派觀察員加強警戒。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塔吊拆除作業在審核興富發公司提出的交維計劃後,也進行交通維持管制演練,要求現場人員緊盯拆除作業,塔拆工程採取間斷性施作,配合捷運進出班次時間停止作業。

「塔吊拆除作業 5 天的時間,不會影響到捷運運行」葉昭甫說,拆除現場人員評估若已達到有安全疑慮,會立即通報向行進中列車示警,在建案旁的豐樂公園站的前一站或第二站先行暫停,讓捷運在安全環境下行駛。

台中捷運綠線列車今年5月因撞上興富發建案工地「文心愛悅」掉落的塔吊吊臂,釀1死事故,塔吊基座14日起進行拆除,義交於工區周邊疏導車流,避免人車誤入。(台中市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葉昭甫指出,塔吊拆除期間,興富發公司在高樓吊料時將採順時鐘方向作業,周邊道路安全防護也全面戒備,進行塔吊吊裝吊起時,會立即通知道路疏導的義交人員,由義交指揮暫停文心南路與文心南五路口的車輛行駛,待起重機順時鐘遠離車道,才開放車輛通行。

交通局說明,拆除施工期間,廠商除 24 小時派有 8 名義交於工區周邊指揮,避免人車誤入工區,上游路口於施工時段也會加派義交導引車流,並增加指引牌面及擴大布設範圍等,以減小交通衝擊,呼籲用路人提前規劃路線。(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