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瓊斯盃男籃阿巴西個人秀 台灣藍輕取日本收2連勝

2023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13日繼續進行男子組各項賽程,晚間由地主台灣藍上場抗日,台灣藍球員阿巴西(前左)運球進攻,積極搶分。圖片來源:中央社

以杭州亞運代表隊為班底的台灣藍隊今天在瓊斯盃男籃賽面對身材、實力都略遜一籌的日本隊,台灣藍隊靠著阿巴西大演個人秀、攻下31分帶領下,以86比68獲勝收下2連勝。

瓊斯盃的台灣藍隊就是今年杭州亞運男籃代表隊主要成員,今天面對實力略遜一籌的日本隊,雖輪休了主力後衛林庭謙及射手謝亞軒、老將曾文鼎等人,但首節結束就取得27比11的領先。

第2節被日本隊追至21比31時,台灣藍隊喊了暫停,結果暫停過後阿巴西上演得分秀,個人連拿了11分幫助台灣藍隊又將差距擴大到20分以上,並且在上半場結束前,快攻時空拋給隊友曾祥鈞完成一記空中接力灌籃,讓現場球迷嗨翻天。

曾祥鈞賽後受訪時表示,「那一球我有跟阿巴西對到眼,當下我就想說如果他有傳出來的話,我一定要努力跳完成這次空中接力,還好最後有做到。」

阿巴西上半場就攻下25分且包辦全隊的4記三分球,幫助台灣藍隊取得51比29的大幅領先。

下半場儘管台灣藍隊命中率下滑,但日本隊追分動能也不足,仍舊維持著15至20分之間的差距,主力球員阿巴西、劉錚也都打了30分鐘,無法提前下場休息。

阿巴西賽後接受媒體聯訪指出,「上半場手感很好,隊友就一直把球做給我,儘管下半場手感沒這麼好,但就利用其他的方式幫助球隊贏球。」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