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訪巴拉圭過境紐約 AIT執行理事藍鶯迎接

副總統賴清德(前右2)出訪友邦,於美東時間12日晚間過境美國紐約並抵達下榻飯店,受到僑胞熱烈歡迎。圖右為總統府祕書長林佳龍。(總統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前左)率特使團啟程出訪巴拉圭,並於美東時間12日晚間過境美國紐約,預定停留約25小時。(總統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率團出訪友邦巴拉圭,途中過境美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今天推文歡迎賴清德,並表示由於家有喜事無法親自接機,期待在舊金山與賴清德相見歡。

副總統賴清德擔任總統特使率團訪問巴拉圭,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在過去稱為推特(Twitter)的社群平台 X 發文表示歡迎:「副總統賴清德,歡迎您在前往巴拉圭途中過境來到紐約!我很高興在我參加姊妹婚禮之際,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能接待您和您的代表團。期待能在舊金山見到您!」

賴清德也推文回覆道:「感謝 AIT 主席對我們來到紐約的熱烈歡迎,在您姊妹舉行婚禮的這個重要時刻,祝賀您們一家。我期待和您在舊金山相會!」

副總統賴清德(中)率特使團啟程訪問巴拉圭,於美東時間12日晚間過境美國紐約,由駐美代表蕭美琴(左)、美國在台協會(AIT)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右)接機歡迎,並合影留念。(總統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賴副總統上機前發表談話表示,這是他接任副總統後第 3 次正式出訪,也是疫情過後首度出訪,他深感榮幸和責任重大,總統蔡英文特別期許代表團能夠完成兩大目標,一是深化台、巴兩國邦誼,二是拓展台、巴兩國合作,以促進兩國繁榮發展。

賴副總統指出,此行也將特別表達台灣對台、巴兩國邦誼的重視,也會參加包括宗教祈福典禮、潘尼亞總統(Santiago Peña Palacios,另譯:貝尼亞)賢伉儷歡迎午宴,以及亞松森建城 486 週年活動,也會跟現任、新任總統會晤,增進兩國邦誼。

賴副總統指出,將透過這次出訪,和世界各國領袖展開自信的交流,也會和理念相同的國家、代表團會晤,讓國際社會了解台灣是堅持民主、自由、人權的國家,同時積極參與國際事務,且讓國際知道台灣維護印太和平所做的努力。(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