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侯友宜ㄅㄧㄤˋㄅㄧㄤˋ引爭議 朱立倫指無關政治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中)。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在台南廟口開講,談陳進興案時形容當時槍聲「ㄅㄧㄤˋㄅㄧㄤˋ」遭解讀影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侯友宜講真話,無關政治。

侯友宜今天上午在台南市北區大觀音亭暨興濟宮開講,大談 1997 年陳進興挾持南非武官案,以「ㄅㄧㄤˋㄅㄧㄤˋ」形容當時開槍的聲音。

侯友宜表示,當時陳進興要求他卸槍才能進去,他為救人必須配合、說話算話,「在最危險的時候,叫你擔,你不能不擔」。

不過,侯友宜提到陳進興案,卻被解讀影射郭台銘,媒體報導,侯友宜在廟口強調「做人要有信用,說話算話,不然會被 ㄅㄧㄤˋㄅㄧㄤˋ」隨即在網路引起熱議。

朱立倫中午出席台南市黨部募款餐會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侯友宜是正義的代表,說出自己的故事,展現忠義精神及社會大眾的信任。侯友宜這個故事很感人,在千鈞一髮中為治安犧牲奉獻,從這樣角度來看,這是真正說真話的侯友宜,和政治沒有直接關係。

民進黨籍立委林靜儀下午則透過社群媒體(Facebook)指出,「做人要有信用,說話算話,那天如果說話不算話,會不會被(槍)打死不知道」,「哇塞,這是恐嚇誰」,「警察的臉被你丟光」,「目前檯面上 3 個候選人,一個耍流氓,一個耍無賴,只有一個可以信賴」。

民進黨籍立委郭國文也說,「要ㄅㄧㄤˋㄅㄧㄤˋ」根本是黑道手法,類似公然恐嚇方式,侯友宜公開用政治恐嚇針對郭台銘,相信社會無法認同。(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