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議員批多項工程流標 竹市:大環境因素努力調整中

新竹市長高虹安。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新竹市政府包括學校營養午餐、多項建設工程近期都出現無法決標情形,竹市議員籲市長高虹安應提出積極對策,竹市府則表示,大環境缺工缺料,正在努力調整。

新竹市議員林盈徹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香山綜合運動場不管是跑道及籃球場都殘破不堪,影響居民運動休閒空間及環境;而富禮國中是培育射箭國手的重要搖籃,如今工程持續流標,香山建設遲沒進展。

新竹市議員楊玲宜告訴中央社記者,高虹安應要積極提出對策,而不是放任各項市政建設工程,甚至攸關學童營養午餐、校園廁所整建、通學步道、校車等案都逐一流標,影響師生與市民的權益。

楊玲宜指出,過去因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加上缺工、缺料,導致招標不易,現在景氣復甦、疫情解封,沒有道理依舊流標,認為高虹安所謂的「6 成施政滿意度」很快就會幻滅。

新竹市議員劉崇顯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市府多項公共工程面臨流標問題,雖有部分原因為物價上漲,然而,過去高虹安競選市長時期曾多次指控,持續性的流標與追加預算「恐有大秘寶之嫌」,讓廠商在投標過程中又再多一份疑慮,高虹安應正視問題,並公開修正自己過往的立場。

新竹市政府提供新聞稿表示,因大環境缺工、缺料、原物料上漲等因素,全國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台南市等,都有工程無法順利決標而流標的情況,新竹市也不例外,都在努力進行調整。

市府表示,會配合工程會規範積極辦標和邀標,並進行預算及工項的相關調整,各項工程皆會大力推進,努力在全國大環境不佳的情況下突出重圍,為新竹市帶來更多建設。(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