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吉仲:雞蛋供需持平 近期蛋價應不會有波動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雞蛋是民眾生活重要飲食,價格也備受矚目,農業部長陳吉仲今天說,進口雞蛋庫存 6000 萬顆,且雞蛋生產量持續穩定,供需持平,價格近期應不會有波動。

陳吉仲今天接受民視「新聞觀測站」專訪時,針對民眾關心的蛋價問題作上述表示。

陳吉仲說,過去很少進口雞蛋,因為國內雞蛋生產量可以補足國人雞蛋需求量,但在疫情期間,有許多消費者養成健身習慣,消費者運動後會想補充蛋白質,除了吃雞胸肉外也會吃雞蛋,使得雞蛋消費量增加。

陳吉仲說,根據統計,過去一天約需要 2000 萬顆的雞蛋,今年已經成長到 2400 萬顆,又因為禽流感及天氣影響,導致國內雞蛋產量不足,所以今年才有專案進口的雞蛋。

關於蛋價,陳吉仲表示,以產地批發價來看,以前雞蛋一斤 10 顆,一顆價格約新台幣 2、3 元,現在雞蛋一顆要 4 元,這因飼料成本上漲而導致雞蛋價格上漲,曾經最高也漲到一斤 45 元、批發價 55 元。

陳吉仲表示,目前進口雞蛋庫存還有 6000 萬顆,且雞蛋生產量也穩定,供需持平,最近價格應該不會再有波動,會維持在現在的水準。(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