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澳洲總理受邀訪中 促中國釋放澳籍華裔記者成蕾

澳大利亞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今天呼籲中國釋放被監禁的澳洲籍華裔記者成蕾,並對她入獄 3 年來的情況感到擔憂。

法新社報導,成蕾透過澳洲外交官記錄發表公開信,描述她所處監獄環境惡劣,並稱她想念樹木和陽光,但「最重要的是我想念我的孩子們」。

成蕾的男友柯益爾(Nick Coyle)10 日在澳洲新聞媒體及社群媒體平台 X 上分享這個消息。

艾班尼斯今天訪問昆士蘭州(Queensland)被問到是否關心成蕾安危時告訴記者:「我當然關心,成蕾應該被釋放,這 3 年太漫長了…成蕾是澳洲公民,她不應遭受這樣的對待。」

艾班尼斯表示,澳洲已向中方「最高級別」施壓,要求釋放成蕾,也將在「澳洲每次與中國會晤時」持續這麼做。

艾班尼斯說:「她身為澳洲公民的人權應獲尊重,這點非常重要。」

艾班尼斯已受邀訪問中國,但具體日期還未確定。

艾班尼斯昨天告訴記者,釋放成蕾不成為他訪中的條件,並稱這類訪問「不應帶有交易性質」。

曾在中國國家電視台「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擔任主播的成蕾,自 2020 年 8 月被拘留至今,但直到2021 年 2 月才被正式逮捕。她被中方正式指控「向海外提供國家機密」,除此之外,外界無從得知更多細節。(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