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商場清潔員廁所拾獲百萬不心動 助警逮詐騙車手

嘉義市垂楊路某商場清潔人員日前在廁所垃圾桶內發現數捆綁好且印有銀行封緘章的現金新台幣120萬元,當下立即報案,警方追查發現是詐騙集團車手將現金藏匿於廁所垃圾桶,意圖利用這種方式轉交取款的上手,循線在商場內逮獲車手及共犯。(警方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詐騙集團陳姓車手日前依指示將詐取的新台幣 120 萬元,放在嘉義市某商場廁所垃圾桶,清潔人員發現報警,警方循線在商場內逮捕車手,且查獲取款的上手,依法移送法辦。

嘉義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偵查隊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嘉義市垂楊路某商場清潔人員「阿姝」日前在廁所垃圾桶內,發現數捆綁好且印有銀行封緘章的現金 120 萬,見狀覺得不單純,當下報警處理。

員警調閱監視器追查,發現是詐騙集團車手為製造斷點、躲避警方查緝,將現金藏匿於廁所垃圾桶,意圖利用這種方式轉交取款的上手。透過監視器畫面,發現身穿西裝的 19 歲詐騙集團車手陳姓男子還在商場內,迅速逮捕陳男。

警方表示,逮捕陳男後,則要求陳男聯繫取款的上手,並謊稱害怕 120 萬現金會被他人取走,而改變交款地點,警方事先埋伏,並順利查獲負責取款的葉姓男子。

警方指出,遭騙 120 萬的苦主「阿宏」是在通訊軟體 Line 上突然被加入投資群組,聽信詐騙集團投入小額資金 10 幾萬元,短短數日獲利上萬元,且成功拿到獲利的錢,使得「阿宏」不疑有他,領出積蓄加碼投資,所幸清潔人員機警報案,才能順利在被騙後不到 1 個小時內,便逮獲詐騙集團車手及共犯,還追回 120 萬。

嘉義市第一分局分局長林詔徹表示,現今許多詐騙集團,謊稱是某投顧公司以投資名義詐騙民眾,並由身穿西裝車手帶著偽造的投顧公司證件,向被害人騙取錢財,民眾投資應尋求正當合法管道,才能避免受騙。(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