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偏鄉中央廚房結合物聯網和AI 午餐熱騰騰送到

圖片來源:中央社

政府近年在偏鄉地區建置中央廚房,統一提供 10 公里內或 30 分鐘車程的學校午餐,運用物聯網、AI(人工智慧)等技術,管理送餐車輛的行經路線、運送時間,確保每道菜熱騰騰送到。

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2022 年度與成功大學人工智能數位轉型研究中心合作,完成「中央廚房食材及熟食配送服務系統」開發與建置,提升學生午餐食材及熟食供應品質的一致與穩定。

教育部指出,以往學校供餐過程中,只能將每道菜起鍋溫度記錄於紙本,並須於午餐抵達受供餐學校時再次量測溫度,大量人工作業且相關數據資料不易保存。現在則使用溫度感測器,在運送過程中記錄餐盒內每道菜的溫度變化並即時傳輸。

另外,送餐車輛全程都以雲端 GPS 定位追蹤,結合智慧化的管理系統,大幅減輕學校營養師及廚勤人員的行政負擔,也解決城鄉落差,讓熱騰騰午餐可以準時送到學校,學生都能享用「有溫度」的午餐。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