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診所積極問診揪出登革熱確診者 嘉市頒獎勵金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嘉義市 10 日電)國內本土登革熱疫情延燒,嘉義市基於共同防疫,17 家醫療院所提供「登革熱 NS1 抗原快速診斷試劑」,文祥小兒科診所日前快篩通報 1 名台南市確診病例,嘉義市衛生局今天頒發獎勵金。

文祥小兒科診所醫師張文祥積極詢問求診病人的 TOCC,並使用登革熱 NS1 快篩檢驗,發現設籍嘉縣,在台南工作的 30 多歲女子有頭痛、發燒及後眼窩痛症狀,張文祥機警採血檢驗 NS1 快篩陽性通報確診。

嘉義市衛生局長廖育瑋今天到診所,感謝張文祥及時攔截外縣市確診病例,贈送首筆通報獎勵金新台幣 500 元,以及 100 元篩檢獎勵禮券

廖育瑋說,台南、嘉義、雲林為生活共同圈,為及早防治登革熱疫情在社區傳播,無論篩檢個案是否是嘉義市民,凡嘉義市執業的醫院診所,只要提供 NS1 快篩,就可獲得 100 元篩檢獎勵禮券,經篩檢確認病例,再獎勵醫療院所 500 元禮券,鼓勵醫療院所通報、完整防疫。

廖育瑋提醒民眾,截至 8 日為止已達 1165 案例,其中台南及雲林確診數最多,嘉縣也有 5 例,嘉市雖無確診病例,但因毗鄰雲林嘉縣台南的高風險區,更需做好防範措施。(編輯:龍柏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