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辦:藍白一起擁核能 核廢料處理卻無能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郭雅慧今天表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都提出要使用核能,侯友宜甚至提核一、二、三廠延役,重啟核四。對核廢料處理卻閉口不談,「藍白一起擁核能,核廢處理卻無能」,根本是不負責任的政見。

郭雅慧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這幾年來,政府積極推動能源轉型的努力下,再生能源已經超越核能發電,目前核能發電占比約只有 5%左右。而台電每日也都會將備轉容量率公開於網站上,只要拿出手機,動動手指頭就可以看到,台灣的備轉容量率在夏季 7 月,平均都還有 10%,日夜用電尖峰的備轉容量也都保持在 7%至 10%,顯示供電充足有餘裕。

她說﹐前總統馬英九卸任時 2016 年 5 月 30 日留下的備轉容量率 1.64%是近年最低,台灣最缺電的時候是國民黨執政時期,可見侯、柯兩人所謂的「缺電」,都只是為反對而反對所使用的煽動性語言。

郭雅慧說,如果侯友宜、柯文哲都認為要使用核電,請問兩位總統參選人核廢料要放哪裡,也要請問藍白執政的縣市首長,「你們願意接受這些核廢料嗎」。

對於能源政見遭質疑,侯友宜上午參訪群祐機械公司時受訪表示,他對核能的態度一直沒有變過,強調沒有核安就沒有核能,這是他一向主張的,反而是民進黨說的 2025 非核家園不但跳票,賴清德最近說到如果用電不夠要啟動核電做為緊急備載用,是自己打臉自己,才是一變再變,他從頭到尾沒變過,希望能源政策是安全穩定、積極落實減碳。

柯文哲競辦發言人陳智菡表示,民眾黨認為,核能雖是必要選項,但新北市政府與台電為了高階核廢料乾式貯存廠的儲存問題,爭訟多年;侯陣營喊出 2028 年核一廠延役,甚至恢復發電,有畫大餅之嫌。

陳智菡表示,柯文哲的能源主軸為「能源潔淨,供應穩定,永續美好」,目前國際趨勢是 2050 淨零碳排,發展再生能源相當重要,新時代能源政策不該緊抱神主牌、固守舊思維。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