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仁愛鄉雨災民眾撤離完成 許淑華:搜救隊父親節快樂

南投縣仁愛鄉日前暴雨成災,各地搜救隊集結馳援,至8日已無待撤離民眾,消防署、台中消防、新北消防、新北義消等隊伍完成任務將撤離,南投縣長許淑華(前左)到場頒發感謝狀給搜救人員。(南投縣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仁愛鄉雨災,目前已無待撤離民眾,部分任務告段落,消防署、台中消防、新北消防、新北義消完成搜救任務將撤離;南投縣長許淑華上山頒感謝狀,感性歡迎回來看重建後的仁愛鄉。

颱風卡努外圍環流影響加上西南風,仁愛鄉 8 月 4 日暴雨釀災,多支救援隊近日投入搶救受困者,經連日作業,目前無待救者,內政部消防署特種搜救隊、台中市消防局特搜大隊、新北市消防局特搜大隊、新北市消防局義消特搜大隊完成支援任務,即將撤出災區。

今天是父親節,許淑華下午到仁愛鄉公所頒發感謝狀給來自不同縣市、單位的搜救隊,感謝出勤人員為救災於父親節還留在仁愛鄉山區,祝福搜救隊員「父親節快樂」,也希望搜救隊員未來放假有機會回來看看重建蛻變後的仁愛鄉;許淑華講到感動處,不禁紅了眼眶。

包含消防署特搜隊、台中市特搜大隊、新北市特搜大隊、新北市義消特搜大隊、第五作戰區指揮部、國防部南投縣後備指揮部等單位人員接受許淑華致謝;許淑華說,代表縣府、縣民感謝搜救人員辛勞,大家不但跑到仁愛鄉救災,還提供很多資源,南投人銘感在心。

許淑華接受媒體聯訪也表示,有關廬山溫泉區地質安全,將請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等單位提供數據全面體檢,其他地區邊坡防治也會檢討;另外,投 89 線已搶通,投 83 線、投 85 線還有零星工程,各村提出機具需求,只要路通,機具就會跟著進駐。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