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戶外高溫熱危害專案勞檢 5營建工地遭罰24萬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夏日炎炎,戶外勞工容易因熱危害中暑,勞動部啟動戶外熱危害高風險工作專案檢查,有 5 場次營建工地因沒有預防措施遭開罰,總計開罰新台幣 24 萬元。

勞動部今天舉行例行業務報告,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職業安全衛生組長張國明表示,職安署過去針對高溫危害都是屬於動態稽查,今年特別列管高風險事業單位,啟動戶外熱危害高風險工作專案檢查。

張國明說,戶外熱危害高風險工作專案檢查預計檢查 230 場次,只要查到違規就會要求 1 週內改善、2 週內複查,複查再不改善就直接開罰,目前初步統計,從 6 月啟動後已檢查 80 場次,其中有 5 件開罰案件,總計開罰 24 萬元。

張國明指出,這 5 件有 3 件在台中、1 件在台北、1 件在屏東,全部都是新建住宅營建工地,違規樣態包含勞工在戶外露天開挖時,雇主沒有提供遮陽設施,或是勞工在戶外進行鋼筋綑綁時,雇主未提供飲水及實施勞工熱疾病預防教育宣導等。

張國明也提醒,依照職業安全衛生法規定,即便雇主將工程交付承攬商,也須做好熱危害告知或督促各級施工廠商落實危害預防措施,否則依法可裁處最高 15 萬元罰鍰,日前也已經發函給勞動檢查機構及相關公會,提醒事業單位注意。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