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部分客戶存款消失 美國富國銀行稱「技術問題」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富國銀行一些客戶本週確認帳戶餘額,卻發現近期存款不翼而飛。他們對錢的去向表示擔憂,有人因此未能準時支付帳單。銀行對此表示出現技術問題。

富國銀行(Wells Fargo)在社群平台對顧客的抗議做出回應,表示這些消失的存款是「技術問題」導致,使得部分客戶的存款金額陷入不明狀態。

然而,富國銀行 5 日的聲明中並未說明有多少帳戶受到影響,或解釋問題的成因。

富國銀行在聲明中表示:「少數顧客無法在其帳戶上看到最近的支票存款交易。」也指出:「所有帳戶問題都已得到解決,目前已顯示準確的餘額和交易紀錄。對於造成的任何不便,我們深表歉意。」

銀行客戶早在 3 日便開始在社群平台上反映這項問題,直至週末仍有客戶陸續表示有同樣問題。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導,有客戶表示要換別家銀行存錢。一名客戶發文說,「我要從富國銀行拿回我的支票、存款和退休金帳戶 IRA,埋在我家後院還更安全!」。根據追蹤網站Downdetector.com的資料,3 日關於富國銀行存款問題的回報超過百起。

富國銀行的客戶服務代表 3 日在社群媒體上回應一名顧客時說:「我們的技術團隊已經認知到這個問題,正在努力解決中。」

富國銀行今年 3 月也發生過類似差錯,導致部分客戶的帳戶餘額不正確,加深了顧客對富國銀行的不滿。在此之前,富國銀行還出現過未經客戶同意盜開戶的爭議。

今年 5 月,富國銀行同意支付 10 億美元來解決一起集體訴訟案,該訴訟指控富國銀行在陳述一起大型詐欺案的後續進展上,欺騙了投資人。這起醜聞包括富國銀行員工在 2002 年到 2016 年間為了達成業績目標,未經客戶授權盜開了數百萬個存款和信用卡帳戶。

客戶本週在社群媒體上控訴富國銀行,無法動用自己的錢,即使只有一天也會造成影響。

1 名顧客 3 日在社群媒體上回應富國銀行:「很高興你們意識到了(問題),但這如何讓我有飯吃,或讓我免於 50 元美金的房租滯納金呢?」(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