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大運羽球混雙金包銀 葉宏蔚李佳馨台灣第10金

台灣羽球好手李佳馨(左)和葉宏蔚(右)拿下今年成都世大運羽球混合雙打的金牌,也是台灣代表隊在本屆世大運第10面金牌。圖為葉宏蔚李佳馨8強賽時的畫面。(大專體總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成都世大運羽球今天進行 5 組決賽,率先登場的混雙項目上演「台灣內戰」,最終默契、實力較佳的葉宏蔚、李佳馨,以 21 比 15、21 比 1 7 擊敗李芳至、鄧淳薰,但台灣仍完成金包銀。

混雙世界排名第 16 名的葉宏蔚和李佳馨,今年已經搭檔參加過 16 場國際賽、 5 場打進 4 強,其中包括超級300的美國公開賽冠軍,實力、默契自然不在話下。

今天這場混雙決賽,台灣 2 個組合打來相當激烈,雙方在前 3 拍以及前場 4 點都抓得很緊。首局開賽葉宏蔚和李佳馨就取得 9 比 4 的強勢領先,儘管李芳至和鄧淳薰努力追分,但雙方始終維持著 4 分以上的差距,讓葉宏蔚和李佳馨如願收下首局。

第 2 局前段葉宏蔚和李佳馨的失誤過多,一度以 7 比 9 落後,但隨後連得 4 分,反以 11 比 9 逆轉進入技術暫停。

短暫休息過後,李芳至和鄧淳薰雖一度追到 11 比 11 平手,但隨後李佳馨在前場分球、做球都相當到位,還是讓葉宏蔚和李佳馨直落 2 收下金牌,其中李佳馨在 2017 年也曾和當時搭檔王齊麟拿下台北世大運羽球混雙金牌,由於上屆拿坡里沒舉辦羽球,李佳馨也順利完成羽球混雙 2 連霸。

李芳至平時在國際賽都和雙胞胎哥哥李芳任搭檔男雙為主,生涯曾在 2016 年和宋碩芸搭檔過混雙,從去年起才開始跟同屬土銀球團的孫妏沛打了 6 場國際賽而已,最近一場就是今年的台北羽球公開賽,當時止步首輪,這次是因為參加世大運才臨時搭檔鄧淳薰,默契自然不如對手。(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