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買寬頻送影視 中市議員:業者疑侵權受害逾千戶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雅惠服務處日前接獲民眾投訴,有線電視業者號稱申裝寬頻送數十個有線電視頻道內容,結果多個頻道不見了,業者疑涉侵權,已有上千戶申裝,籲台中市府維護民眾權益。(陳雅惠服務處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雅惠今天表示,接獲投訴指某有線電視業者涉跨區銷售寬頻送數十個有線電視頻道內容,但結果多個頻道不見,有逾千戶申裝受害,業者疑涉侵權,市府應維護民眾權益。

陳雅惠指出,近來接獲多名民眾投訴,指申裝某有線電視業者寬頻網路服務後,當初可以收視的頻道節目內容最近有超過 10 個以上頻道不見了。

她表示,經詢問在地系統業者後,才知道是此業者跨區推銷寬頻服務,所提供 LiTV 頻道是僅能藉由非機上盒播放的影音串流服務,如果改由機上盒透過電視收視,就是非法授權。目前已有超過千戶申裝,導致民眾權益受損。

陳雅惠指出,此涉及非法授權行為,也造成多個頻道業者受害,其中有頻道業者已發文疑侵權業者及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呼籲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要重視涉及侵權違法的問題,以維護民眾的收視權益。

對此,台中市新聞局表示,的確有接獲頻道業者相關函文,還有 1 家電視台已寄發存證信函給此 OTT(透過網路向使用者提供內容、服務或應用)業者,要求查明其授權的母公司疑似有將「授權標的」轉授權予子公司,並進行商業銷售行為。

新聞局指出,在接獲頻道業者函文通知後,已發文給此業者要求說明是否有疑似涉及違反當初約定的授權範圍,且恐將衍生跨區經營有線電視服務之虞。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