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婦女新知:若民眾黨不為性別歧視道歉 籲選票下架

圖片來源:中央社

婦女新知今天表示,針對民眾黨「空姐應援團」一事,若民眾黨與柯文哲在選舉前仍不願為其性別歧視言行真心道歉,並提出具體性別平等政見,呼籲選民明年初以選票下架所有民眾黨候選人。

婦女新知基金會今天在臉書發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向來以性別歧視言論著稱,2021 年民進黨高雄公投宣講會辣妹熱舞挨批,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便回應「造勢場合有辣妹很正常,沒什麼」;如今民眾黨與柯文哲在「北區姊妹台灣選哲之友會」活動中,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前華航機師張志豪籌組穿著強調女性身體曲線的「空姐應援團」熱舞。

婦女新知引述報載張志豪回應批評時說,活動主要是想要打扮漂漂亮亮展現美麗一面,沒有物化女性的意思;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也表示活動籌備「尊重舞團專業、尊重女性舞者自主意識」。

婦女新知表示,顯示作為活動主辦方的民眾黨毫無反省之意,只記得把主辦方籌辦執行選舉造勢活動該負的責任丟給女性舞者。

婦女新知認為,柯文哲與民眾黨向來以父權單一視野與價值召喚選民,若台灣選民對尊重多元與深化民主等價值仍有認同,可以看出民眾黨作為一個欲掌握執政權的政黨,完全不合格。

婦女新知表示,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的訴求,要求柯文哲、張志豪公開道歉;若民眾黨與柯文哲在選舉前仍不願為其性別歧視言行真心道歉、徹底反省,並提出具體的性別平等政見,婦女新知也呼籲選民明年初以選票下架所有民眾黨候選人。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