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麻生太郎率團啟程訪台 謝長廷東京羽田機場歡送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前首相暨現任執政黨自民黨副總裁(副黨魁)麻生太郎、眾議員鈴木馨祐及中西健治等人今天起至 9 日訪台,上午駐日代表謝長廷到東京羽田機場送機,一行人於行前相談甚歡。

麻生一行人預計於台灣時間今天上午 11 時 30 分抵台。

麻生太郎出生於 1940 年,曾任日本首相、副首相、財務大臣、外務大臣等要職,現為日本眾議院議員及日本自民黨副總裁,是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第二號人物。這是麻生繼 2011 年後,睽違 12 年再度訪台。

在台期間,麻生一行人除參加「凱達格蘭論壇」擔任專題演講貴賓,也將晉見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並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及台北市長蔣萬安;此外,訪團成員也會前往五指山國軍公墓弔唁前總統李登輝。

日本媒體高度重視麻生這次訪台行,因這是 1972 年台日斷交後,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現任的副總裁首度訪台,也是日本國會議員當中身分最高階的政治人物訪台。日媒指出,麻生這次與蔡總統、賴副總統等政要會談,可能引發中國強烈反彈。

謝長廷在臉書發文指出,麻生太郎今天一早啟程訪台,其對台灣的友善,得以在台灣政經界有不少好友,「感謝他這次受邀參加凱達格蘭論壇演講,以及最近密集接待台灣來的蘇嘉全、王金平、柯文哲、鄭文燦和侯友宜,我告訴他說在台如見到賴清德副總統,他就可能是和台灣 3 黨總統參選人談過話的唯一日本政要了;據了解,他和郭台銘也是舊識」。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