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市復興區長游正英過世 市府:3個月內完成補選

桃園市原住民自治區復興區長游正英辭世,桃園市政府民政局6日表示,依地方制度法規定,將在3個月內完成補選作業,相關期程另行公告。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原住民自治區復興區長游正英昨天因身體不適送醫搶救,今天病情惡化,家屬忍痛放棄急救,享壽67歲。民政局表示,依地方制度法規定,將在3個月內完成補選。

桃園市政府民政局晚間向中央社記者證實這項消息,表示是在今天下午接獲家屬通知已經將游正英送回家中,但對其他事項家屬低調沒有多做表示,也婉拒外界的拜訪慰問,治喪期間暫時不希望受到打擾。

民政局表示,復興區是原住民自治區,雖然位在直轄市,但區長仍要經過選舉產生,隨著現任區長游正英去世,剩餘3年多的任期,依地方制度法規定,將由市府先指派代理人,但需具備原住民身分;另外,市府將在事實發生日起3個月內完成補選作業,選委會會儘快進行補選相關事宜,至於補選等選務期程將另行公告。

根據親友表示,游正英是退休國小老師,也是國民黨復興區黨部主委,2018年臨危受命接受徵召參選復興區長,打敗當時爭取連任的區長;去年九合一選舉期間,游正英獲參選桃園市長的張善政多次拜會請益,最後分別連任區長及當選桃園市長,2人私交深厚,張善政獲知訊息後,更是直言「很難過」。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