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柬美攜手查獲近 16 億走私毒品 台籍 6 嫌落網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 6 日電)以天道盟不倒會副會長 37 歲陳男為首的跨國運毒集團,日前擬走私市價近新台幣 16 億元愷他命至台灣,刑事局掌握情資並攜手柬埔寨和美國緝毒局查緝,7 月底在柬國逮捕陳男等 6 嫌。

彰化縣兩年前發生一起疑似毒品黑吃黑案件,運毒船長遭虐長達 5 小時身亡,地方盛傳涉案主謀天道盟不倒會要角、陳姓雙胞胎兄弟都逃到柬埔寨藏匿。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局今天發布破案新聞稿,天道盟不倒會陳姓副會長於民國110年因運毒糾紛涉嫌殺人而潛逃出境,局內偵查第三大隊第二隊今年 3 月偵知他輾轉藏匿於柬埔寨金邊市,便聯合局內國際科協請柬埔寨和美國緝毒局(DEA)協助查緝歸案,並共組專案小組偵辦。

經柬國和 DEA 長期跟監蒐證,以及刑事局即時回饋情資,陸續查出多名台籍共犯匿居柬埔寨金邊市販毒。

緊接著,刑事局偵三大隊於今年 7 月中再度接獲情資,以陳男為首的運毒集團將自柬埔寨走私大量毒品入境台灣,立即通報柬國。

長期偵蒐的專案小組見時機成熟,於今年 7 月 31 日晚間率先在柬埔寨西哈努克省查獲第三級毒品愷他命毛重 789 公斤(市價近新台幣 16 億元),現場逮捕集團成員、竹聯幫明仁會成員段男和共犯安男等 2 嫌。

隨後,又於隔日、8 月 1 日在柬埔寨金邊市住處逮捕主嫌陳男等 4 嫌。

刑事局告訴中央社記者,由於台灣和柬埔寨並無引渡條約,所以這 6 名台籍男嫌都在柬國當地接受司法審判。(編輯:張銘坤)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