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蕭佑然世大運鞍馬抗壓摘銅 教練:終於等到這一天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才23歲、首度參加世大運的男子鞍馬好手蕭佑然,今天在決賽壓軸登場頂住壓力,拿下14.933的分數摘銅。教練鄭焜杰賽後也欣慰落淚地說:「終於等到這一天。」

成都世界大學運動會體操的男子單項鞍馬共8人參賽,其中台灣好手蕭佑然被排在最後一個壓軸登場,他選擇難度6.1的套路,最終實施分8.833,以總分14.933後來居上,擠下原本暫居第3的日本選手,替台灣代表隊再多添一面銅牌。

鄭焜杰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真的壓力很大,看到佑然能把這套6.1難度動作做得這麼流暢又完整,真的是非常感動,畢竟他這2天的狀況真的不好,加上腳又有傷,只能說他真的扛住壓力了。」

蕭佑然被譽為台灣鞍馬的接班人,而他過去自己也曾說過,希望提到台灣體操,不再是只有李智凱、唐嘉鴻,並期許自己成為台灣男子體操的第3人。

這也是蕭佑然生涯第一次在國際大型綜合運動賽事闖進鞍馬決賽,並且在這生涯初體驗就順利奪牌。

鄭焜杰表示:「在單項決賽裡,最後1個出賽的選手壓力最大,因為所有選手的分數都已經擺在那邊,自己也知道有沒有機會奪牌,但萬一選手在這個時候有了一些想法,身體自然就會產生壓力,很多動作就容易失誤。」

鄭焜杰說:「這套6.1的動作,只要雙腿稍微打開沒有併攏,就一定會被扣很多分數,但佑然的完成分並沒有差前2名選手太多,可見裁判也對他相當肯定。」

接下來的亞運,鄭焜杰也打算要將蕭佑然的難度提升到6.4的套路,才有機會跟各國好手一拚站上頒獎台的機會。鄭焜杰笑說:「明天就先讓他休息一下吧,我們已經預約好要去看貓熊了。」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