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談屏東建設升級:高鐵延伸、屏科園區與榮總進駐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屏東近年來有3大進步,包含榮民總醫院進駐屏東,及首個以太空為主軸的科學園區動土,還有高鐵規劃延伸至屏東;中央與地方未來將持續合作,讓屏東繼續升級進步。

蔡總統今天下午出席「台北市屏東縣同鄉會創會50週年慶暨第20屆第2次會員大會」,此同鄉會創會理事長是蔡總統的父親蔡潔生。總統致詞時說,因為父親緣故,參與同鄉會活動都有回家的感覺,也感謝同鄉會一直以來的支持跟溫暖,期盼同鄉會能持續壯大,一代一代傳承下去。

總統說,屏東這幾年來已有改變與進步,像過去屏東急重症或複雜疾病都要到高雄醫治,去年11月榮民總醫院進駐後,解決了偏鄉重症醫療不足問題;政府未來將持續強化恆春半島的醫療照護,讓屏東醫療網路更健全,有完整的醫療與長照服務。

蔡總統表示,全台首個以太空為主軸的屏東科學園區已經動土,預計引進智慧農醫、綠色材料、太空科技等前瞻產業,讓年輕人有更好的工作機會並與國際接軌;此外,政府已核定高鐵延伸到屏東,藉以縮短城鄉差距,讓每個人回屏東的路更短、更快。

總統承諾,中央地方一定會持續合作,讓屏東繼續升級進步,照顧好屏東在地鄉親,也讓外地人喜歡到屏東旅遊生活。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