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接見日本維新會訪賓 盼發揮影響力挺台入CPTPP

總統蔡英文(右)2日接見「日本維新會.中華民國(台灣)友好研討會」訪團成員時表示,台灣有能力和意願為區域繁榮發展做出貢獻,期盼與會貴賓在日本國會發揮影響力,支持台灣加入CPTPP。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日本維新會‧中華民國(台灣)友好研討會」訪團成員表示,台灣會繼續扮演國際社會的良善力量,除了在全球貿易及產業鏈扮演重要的角色,台灣也有能力和意願為區域的繁榮發展做出貢獻,期盼與會貴賓在日本國會發揮影響力,支持台灣加入CPTPP。

總統下午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陪同下接見「日本維新會‧中華民國(台灣)友好研討會台灣訪問團」,她在致詞表示,日本維新會是台灣的重要友人,時常在日本國會為台灣發聲、奔走,這次組團再次來訪,以行動展現對台灣的支持,她藉此表達誠摯的歡迎。

她說,台灣和日本是彼此重要的國際夥伴,每當遭逢重大的災害,都相互扶持、共度難關,形成善的循環。

總統特別感謝日本維新會對於2018年花蓮大地震捐助1000萬日圓賑災,在疫情期間,日本也提供台灣420萬劑疫苗,這些情誼都讓台灣人民感念在心。

總統表示,各國疫情解封以後,日本是很多台灣人民出國旅遊首選的國家,在台灣的街頭也有許多日本朋友的身影,歡迎日本朋友多多來台灣旅遊,持續的深化彼此的交流。

另外,她說,這幾年日本多次和歐美各國在國際場域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且呼籲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參與WHA(世界衛生大會)和WHO(世界衛生組織);2021年日本參議院全場無異議表決通過支持台灣參與WHA,這當中都有在座的議員的努力和貢獻,再次感謝大家對台灣真摯的友誼。

總統說,台灣會繼續扮演國際社會的良善力量,除了在全球貿易及產業鏈扮演重要的角色,台灣也有能力和意願為區域的繁榮發展做出貢獻。期盼與會貴賓繼續在日本國會發揮影響力,支持台灣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一起努力,促進區域經濟的蓬勃發展,也推動台日關係更上一層樓。

「日本維新會」黨代表、眾議員馬場伸幸致詞表示,日本維新會可以說是非常年輕的政黨,成立至今才十幾年,目前在眾議院有41個席次、參議院有21個席次,希望在下次眾議院改選時,能大幅度增加席次,成為日本第一大在野黨。

他表示,維新會在國會裡面,鎖定特定的國家或區域進行雙邊交流,唯一的對象就是台灣;未來若有機會取得政權,變成日本的執政黨,他衷心期盼在許多領域竭盡最大的能力,從旁協助台灣有機會更上層樓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