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魏筠專欄》柯文哲想當總統想瘋了

圖片來源:中央社

當了台北市長 8 年的柯文哲,昨晚公然在臉書上誤導民眾,還指控國發會前瞻執行率數據造假。

我想根本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柯文哲任內推動台北市捷運東環線的規劃連結士林、大直、內湖、南港、信義計畫區,總經費超過 1000 億元。

東環線在 2020 年提出綜合規劃,行政院 2022 年動工,但柯文哲明明承諾 2022 年底動工,最後也跳票。

如果按照柯文哲的算法,在他任內,捷運環狀線北環段只有開工,沒有完工,這樣完工率是 0% 嗎?

他當過 8 年市長不可能不知道,捷運建設工程審核本來就需要時間,需要地方政府提交各項計畫書、綜合規劃以及財務規劃,中央通過可行性評估後,才能通過。

所以,捷運工程準備期程四年,工期八年,這就是公共建設週期的常態。

蔡英文任內,沒有給台北市比較少的經費,建設本來就是不分縣市,沒有黨派之分。

過去,前瞻計劃補助台北市 4 條捷運線共計 752 億,另外,雙北軌道建設過去已經投入 1 兆 2 千億,中央補助超過 6 千 7 百億。

根據審計部數據指出,前瞻計畫第 1 期至第 3 期特別預算執行情形實現率已達 83.07%,國發會所統計的執行率 96.65%,白紙黑字清清楚楚。

政府的每個建設應該以民眾為角度出發,而不是為了聲量、為了選票,以為這樣大家就會買單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魏筠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