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理高中將成北市大附中「市大理中」 推全齡教育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大理高級中學將成為台北市立大學的附中,兩校「喜結連理」聯手打造「全齡教育」;大理高中校長楊廣銓今天表示,26 日已送件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兩校希望 2024 年就可掛牌。

楊廣銓表示,未來校名將訂為「台北市立大學附屬大理高級中學」,簡稱「市大理中」,接下來就進行政程序。

楊廣銓告訴記者,北市大校長邱英浩理念是打造全齡教育,而北市大有幼兒園與國民小學、大理高中有國中及高中部,兩者正好銜接,就主動接洽。

楊廣銓說,從去年開始籌備規劃,開過校務會議、推動小組會議及說明會等,家長與教職員意見都很正向,也定期讓學生了解進度。

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告訴記者,台北市雖無大學高中整併相關法規,但教育部指可適用國立大學合併法令。

楊廣銓說,兩校攜手在教育資源、師資及課程流通合作,從幼兒園一路到大學、研究所、甚至是樂齡教育「一條龍」體系,相信將吸引亞洲甚至全球興趣與借鏡。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