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鄰竹北天坑道路修復 勝利二路疑再出現凹陷

新竹縣竹北市莊敬六街發生路基坍塌,形成一個巨坑,原本停放在停車格內的特斯拉轎車直接掉落,現場出動吊車將車輛吊掛出來。(新竹縣議員吳旭智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針對新竹縣竹北市天坑案後續,豐邑建設日前因公單位檢測附近道路結果地質狀態穩定,進行受損道路勝利二路修復後,疑似再出現凹陷,鄰近社區住戶 1 日表示,請民眾暫不要行經此道路。

豐邑建設上月 24 日透過新聞資料指出,由於公單位檢測附近道路結果,為地質狀態穩定,會依照新竹縣政府專家委員專案小組會議結論同意下,進行相關道路的路面修復。其中,莊敬六街在刨除重鋪時,因鄰近社區住戶阻擋,要求在鑑定報告和調查真相尚未出爐前暫緩修復,縣府和竹北市公所隨後也要求暫停。

新竹縣政府上月 25 日公布豐邑建設提交台中市土木技師公會的鑑定報告表示,內容經各項專業評估,結論指出因道路路基鬆散,管線施工回填等問題,長期地表水滲入造成土方流失,演變為道路坍塌破壞。

縣府說,以及「豐采520」建案工地地下室開挖長期抽取地下水,使附近土壤坍塌,加上開挖解壓,造成破壞面延伸至地面,產生道路坍塌破壞,並要求豐邑要承擔責任。

鄰近的社區住戶 1 日在地方 Line 群組表示,有居民在昨天上午騎車經過勝利二路時,感覺地層疑有凹陷,而 1 日晚上有其他住戶也回報,疑有其他地方又凹陷,讓人憂心,同時提醒附近民眾盡量勿行經此道路。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