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颱風卡努接近 北市:2日水門只出不進可能性極高

台北市水利處1日表示,受颱風卡努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地區降雨逐漸明顯,加上目前是年度天文大潮期間,河川水位容易高漲,2日極有可能發布疏散門「只出不進」,也隨時可能開始關水門,提醒民眾留意。圖為美堤疏散門(基16號疏散門)。(台北市水利處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颱風卡努逐步逼近,適逢基隆北海岸等地區進入年度天文大潮,台北市水利處提醒,明天發布疏散門「只出不進」的可能性極高,請停在堤外的車主務必留意相關訊息。

台北市百齡橋下堤外停車場去年在颱風尼莎肆虐時遭上漲河水淹沒,大量汽、機車成泡水車,市府為此祭出防汛新制,當水利處宣布疏散門「只出不進」4 小時後,交通局就會開始拖吊仍停放在堤外的車輛,並收取罰鍰、移置費及保管費。

水利處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受到颱風卡努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地區降雨逐漸明顯,加上目前是年度天文大潮期間,河川水位容易高漲,明天極可能發布「只出不進」,也隨時可能開始關水門。

水利處提醒,車輛停放在基隆河下游、百齡左右岸及淡水河沿岸停車場的車主,應特別注意水情變化、颱風動態及水門管制訊息,一般民眾在降雨期間也請勿再進入河川區從事水域活動。

水利處指出,停在堤外的車主可至台北市停管處「停車查詢一站式服務」網站登錄車輛資訊,就會收到防汛簡訊通知,也可下載「行動防災」手機 APP 查看相關資訊,或加入「臺北市政府」LINE 官方帳號接收市政訊息。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