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劉品佑專欄》作為台灣人,拒看《芭比》這部電影

圖片來源:截自劉品佑臉書

這部電影已經於 7 月 21 日上映,是將過往的芭比娃娃找真人演出,但電影內容不是重點,重要的是中國正在透過這場部電影進行文化滲透。

圖片中的九段線,就是中國不斷主張的南海主權,中國主張在這個範圍內的兩百多個島嶼與海域自古以來都是他們的,當然其中就包含了台灣!

圖片來源:截自劉品佑臉書

中國也曾多次在南海透過人工造島、派軍艦驅逐東南亞國家漁船,派遣武裝漁民去搗亂等等方式,意圖不斷鞏固南海主權,當然東南亞國家、台灣也曾多次派遣軍艦,與公開警告中國不要靠近他國的經濟海域甚至是領海,但中國至今卻仍然頻頻越界。

中國這樣的行為也引起許多東南亞國家的不滿,越南政府已經宣佈禁播這部電影;作為被中國匡列在九條線內的台灣,對此卻沒有什麼新聞,更沒有什麼討論的聲浪,甚至自21號上映至24號截止,短短四天台灣票房就已經突破兩千三百萬元,至今這部電影的票房在全球仍然不斷的快速攀升,目前全球票房已經突破五億元,甚至超過《水行俠》等片。

電影製片公司《華納兄弟》曾公開聲明,這只是要小孩子的塗鴉,就這麼「剛好」在亞洲的旁邊出現了不多不少的九段線,儘管《華納兄弟》已經發出了聲明,仍然無法遏止越南的怒火,越南仍然在國內禁播多部「中國劇」表達抗議,也有部分菲律賓議員要求禁播該電影。

圖片來源:截自劉品佑臉書

呼籲台灣政府應該重新考慮對於這部電影的態度與其想要散播的政治意涵,越南僅是部分領土與領海被包含,政府都已經大動作地以禁播表示抗議,台灣已經整個國家都「被納入中國」,卻仍然噤聲。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