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瑞珊手掌骨折帶傷拚 世大運韻律體操團體賽摘銅

台灣韻律體操團隊出賽成都世大運,31日在3帶2球團體賽摘下銅牌,其中蔡瑞珊(中)忍著右手掌骨折傷勢堅持出賽,替台灣拿下好成績。(大專體總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成都世大運今天進行的韻律體操 3 帶 2 球團體賽,台灣代表隊 5 人應戰,其中蔡瑞珊還帶著手掌骨折傷勢硬撐,最終團隊以 24 . 750 的分數獲得銅牌,拿到世大運韻律體操史上第 3 面獎牌。

最終韻律體操 3 帶 2 球團體賽,日本獲得金牌、中國銀牌,台灣獲得銅牌,烏克蘭拿下第 4 名。

教練郭甯亞賽後忍不住落下淚來,替這群子弟兵感到驕傲。她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這面銅牌真的非常驚喜也很興奮,同時我也覺得選手真的太辛苦了。」

郭甯亞透露,「我們 5 個選手基本上都有傷,其中蔡瑞珊最嚴重,她的右手掌無名指最後一節接近手掌背的位置嚴重骨折,隨便誰都摸得出來整個在移動,我們都很怕她在比賽中直接戳出皮膚變成開放性骨折。」

據了解,蔡瑞珊 7 月 20 日練習時骨折,7 月 25 日代表隊出發,原本在隊醫以及團本部的建議下,都希望蔡瑞珊不要出賽,但選手自己希望拚一下,這也讓教練團一直都心神不寧。

郭甯亞指出,「過去 2 年我們都有配合運科中心進行身體的監測,偏偏蔡瑞珊身體屬於只要營養不均衡,就比較容易出現疲勞性骨折,所以這個傷勢也可能是這樣來的。」

郭甯亞感性地說:「原本為了蔡瑞珊的傷勢,教練團想要降難度改一下她的支撐動作,但選手自己堅持不要,就是怕影響了團隊的成績。」

談到這一面銅牌,郭甯亞說:「這 5 個孩子,蔡瑞珊、羅郁晴、詹庭甄都是我從 6 歲開始帶的,另外彭凡晞、賴新雅都是從 14 歲開始帶,算一算也都快 20 年了,看著她們這樣跟著我一路吃苦到現在,終於能在國際賽拿到獎牌,心中的感動真的難以言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