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團宣示還路於民大遊行 籲政府推交通安全基本法

圖片來源:中央社

由多個交通倡議者粉專與民間團體發起組成的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8 月 20 日將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舉辦還路於民大遊行,要求盡速推動交通安全基本法,提高道路規範法律位階,對地方政府有強制約束力。

對此,國民黨立委游毓蘭表示,加強執法、測速照相都不是解決交通的方法,應該從交通工程下手,她呼應民間團體訴求,盡速修訂交通安全基本法。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指出,民進黨團支持且不會缺席還路於民的遊行,做為執政黨會要求交通部提出交通安全基本法,中央與地方政府應通力合作,共同改善台灣的交通問題。

行人地獄議題持續延燒,多起造成行人死傷的交通案件引起社會不滿。由多個交通倡議粉專與民間團體組成的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今天在立法院群賢樓門口舉行記者會,提出 5 項訴求:一、健全人行設施;二、改革駕訓及考驗制度;三、執法捍衛行人路;四、重建交通法制;五、以縣市為單位推動零死亡願景。

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發起人 YC 表示,聯盟共同目標是希望政府與民間共同推動交通 3E (工程、教育、執法),促進行人安全福祉,並將在 8 月 20 日於凱道舉辦還路於民大遊行,讓政府聽見人民憤怒的聲音並盡速做出回應,交通改革不用 100 年,人民不願再忍受了,該還給人民一條安全的路。

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籌備人 Yixian 指出,台灣不只是行人地獄,更是交通地獄,是一個系統性的暴力。因此,台灣的交通問題無法單一歸因,不是單一的單位可以負起全責,需要中央和地方政府一起努力,才能走出交通地獄,落實人本交通。

乘坐輪椅的社團法人台灣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聯盟代表 Yukih 表示,身障者希望可以跟一般人一樣在路上通行,但往往被人歧視,認為都肢體殘障了,還要外出在馬路上行走。希望政府從公部門做起,保障每一個人生活。

台灣障礙者權益促進會劉于濟說,政府高喊要身障者參與社會,但道路設施設計不良,讓身障者跨出家門障礙重重,一些地方「上得去,卻下不來」,出入口常被汽機車違停擋住,且離開台北市之後,道路設施更不友善,大眾運輸也幾乎沒有,讓身心障礙者寸步難行,希望政府能改善這些狀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