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廖苡任遭中國網友出征 體育署長關心慰問

圖片來源:中央社
杭州亞運女排培訓隊舉球員廖苡任(中)雖然是首度參戰亞運,不過她13日表示,自己目前是團隊中年紀最大的舉球員,希望不管是在技術上、心理上可給隊友有穩定輸出的感覺。圖片來源:中央社

 

擔任成都世大運台灣代表隊進場開幕式掌旗官的廖苡任,因為一句「出國比賽」遭到中國網友出征。體育署長鄭世忠昨天特地進入選手村加以慰問,希望不要影響她備戰賽事。

身高 164 公分的廖苡任,因為長相甜美可愛加上球技出眾,從高中時就是台灣相當具有人氣的球星。這次被體育署選中擔任世大運台灣代表隊的開幕式掌旗官。

儘管廖苡任一夕爆紅還上了中國的熱搜榜,卻也被中國網友翻出她在世大運前夕,於 IG 限時動態打卡寫道「出國」比賽,而遭到中國網友的集體言語霸凌。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和鄭世忠特地進入世大運選手村,幫廖苡任加油打氣,希望不要影響她備戰賽事。廖苡任則是笑著透露:「自己心情完全沒有受到影響,已經準備好第一場比賽。」

台灣女排代表隊全體成員看起來心情都相當不錯,最後還一起大合照。鄭世忠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單純就是來幫選手加油打氣一下,希望她不要受到外界和網路言論的干擾,可以好好的準備比賽。」

世大運台灣女排代表隊預計今天傍晚 5 時 30 分,在分組預賽首戰波蘭,接著明天 8 時強碰巴西。

台灣女子排球隊在歷屆世大運表現不差, 2003 年大邱世大運獲得銀牌、 2005 年伊士麥世大運勇奪金牌,只可惜接下來7屆都沒能再站上頒獎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