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翁章梁山口縣行銷嘉義鳳梨 參拜天滿宮深化台日友誼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縣長翁章梁近日至日本山口縣丸久超市行銷牛奶鳳梨,與山口縣防府市長等人會面,參拜由阿里山檜木整修的千年古蹟天滿宮,並贈送賽錢箱檜木模型,深化台日友誼。

嘉義縣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翁章梁上週前往日本,在山口縣超市舉辦「嘉義優鮮-台灣鳳梨嘉年華」,為首次在西日本地區丸久超市上架的牛奶鳳梨站台行銷。

縣府表示,翁章梁除在超市行銷鳳梨,還與山口縣防府市長池田豐等人會面,致贈阿里山高山茶作為見面禮;並參拜由阿里山檜木整修的千年古蹟防府天滿宮,贈送賽錢箱檜木模型,深化台日友誼。

翁章梁接受日本電視媒體訪問表示,嘉義縣是台灣重要糧倉,同時擁有高山、平原和海岸,更有北回歸線經過劃分熱帶及亞熱帶交界,造就豐富多樣的農產品,因此嘉義縣能種出全台品種最多的鳳梨,全年度皆可採收。

翁章梁說,牛奶鳳梨果肉細緻,吃起來酸酸甜甜,層次豐富,還帶有淡淡花香味,也因為它擁有如白雪般的果肉顏色,所以在日本以「夏之雪」品牌行銷。

縣府農業處表示,日前日本進口商船昌株式會社及台灣出口商台農發公司合作,將打貓果菜生產合作社的金鑽鳳梨以「蜜甘味」名號外銷日本,出貨量一舉突破 450 公噸;金鑽產期結束,日本超市方面持續下訂牛奶鳳梨,嘉義縣以「夏之雪」品牌接力出口,預估「夏之雪」外銷量可達 100 公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