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洲議會外委會副主席:支持台灣國際參與嘉惠全世界

歐洲議會外委會副主席白艾特(Urmas Paet)(左)26日晉見總統蔡英文(右)並致詞表示,台灣是歐盟在亞洲最重要的夥伴之一;台灣在高科技、數位等領域的發展角色舉足輕重,盼持續深化關係;台灣的國際參與也非常重要,希望藉台灣的國際參與嘉惠全世界。圖片來源:中央社

歐洲議會外委會副主席白艾特今天晉見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是歐盟在亞洲最重要的夥伴之一;台灣在高科技、數位等領域的發展角色舉足輕重,盼持續深化關係;台灣的國際參與也非常重要,希望藉台灣的國際參與嘉惠全世界。

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正式代表團由歐洲議會外委會副主席白艾特( Urmas Paet )率領抵台,展開為期3天訪問台灣行程,下午晉見蔡總統。

白艾特致詞表示,台灣是歐盟在亞洲最重要的夥伴之一,因為台灣跟歐盟有相似價值,是理念相近的夥伴,而且都深信人權、國際法及人性的尊嚴。

他說,現在國際局勢非常紛亂,所以,更重要的是所有民主國家可以團結一致,而且持續深化彼此之間的合作。

當俄國入侵烏克蘭,他表示,台灣的立場一直非常堅定、清楚、有原則,更重要的是台灣不只是在政治上面提供堅定的立場,更提供人道援助給烏克蘭。

他表示,台灣跟歐盟也是非常重要的貿易及商業上夥伴,如果看數據,台灣與歐洲貿易的相關數據排名都非常前面,而且這個關係是互惠的,歐洲對台灣也是一樣,所以希望未來可以繼續深化彼此關係。

他提到,看到台灣在高科技、數位等領域的發展有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這也是非常好的基礎,讓彼此可以繼續拓展更深、更廣的合作關係。從國際社群的角度來看,台灣的國際參與也非常重要,希望藉由台灣的國際參與來嘉惠全世界所有國家。

從更務實的角度來看,白艾特表示,希望台灣可以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因為台灣可提供非常多專業、知識,但非常遺憾及可惜的是,目前來看,世界衛生組織並沒有接受台灣所能提供的這些貢獻。

他表示,歐盟也非常關注亞洲地區及亞太地區情勢發展,最近歐盟領導人也做出決議,就是新的亞太地區策略,攸關歐盟在亞太地區的利益,必須要有原則的,希望這個區域的發展是非常和平進行的。

白艾特說,從俄烏戰爭來看,只要世界上一個地方有戰爭,都會對全世界有非常嚴重的影響,所以確保所有地區的安全至關重要。希望之後可以持續發展像是經貿、文化,還有人民之間的連結,探索各領域的各種可能嘉惠社會人民的機會,都要盡可能探索。

由於蔡總統 25 日才確診 COVID-19 ,白艾特在致詞最後也特別祝總統早日康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