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稱北流他蓋他負責 許淑華:只負責傳帳單

柯文哲。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留下北流1.9億元履約爭議款未付清,他雖稱「我蓋我負責」,但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天指出,柯市府在調解過程都沒有通知文化部,柯文哲只負責傳帳單。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天在臉書發布市府與北流的監造及專案管理廠商履約爭議調解會議紀錄,表示共8次的調解過程中,市府都沒有通知文化部,直到最後要付新台幣1.9億元了,才通知文化部。

她指出,若在蓋房子過程中,包商自行追加預算,卻在房子蓋好後才送帳單來,當然必須釐清增加金額是誰的責任,而不是馬上付錢,尤其政府掌管的是公家預算,不是柯文哲一句「用二備金付」就能解決的。

許淑華說,這就是為什麼文化部要花時間釐清爭議款項目、原因及責任歸屬,並不斷提醒北市府當初談好的統包預算金額,「這並不是延宕,是替納稅人嚴格把關」。

她質疑,柯文哲有時間拍影片稱讚自己負責,卻沒時間解釋為什麼在任時只負責把帳單傳給文化部,「把財政紀律掛在嘴邊的柯市長,為何不在任內編列預算付清北流的1.9億,替台北市民省下每月 80 萬的利息?」

許淑華批評,柯文哲不斷地把簡單的問題複雜化,指責文化部公文往來拖延時間、指責蔣萬安應用第二預備金付錢,就是卸任後想推責任,「爛帳再+1」。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由文化部委託台北市政府代辦興建,因工程數度延宕,專案管理及監造廠商向市府提出履約爭議調解,金額共新台幣1.9億餘元,在去年柯文哲市長任內成立,但至今仍未付款,引發朝野攻防及監委申請調查。

柯文哲昨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北流我蓋我負責,監院要查我不怕」,說他原本希望直接用二備金在任內解決此案,而不是留給下任收尾,誰知道與文化部公文來往長達1年,去年8月寄的函直到今年7月才收到回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