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流殷鑑 北市逾千萬爭議款未來須送法務局把關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流仍有新台幣 1.9 億元工程款未結清惹議。台北市法務局長連堂凱 25 日在市政會議動議,未來爭議款逾千萬元者都須送法務局把關,獲台北市長蔣萬安裁示通過辦理。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留下 1.9 億元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履約爭議款未付清,掀起新一波朝野攻防,監委也申請調查。民進黨團 25 日要求柯文哲停止卸責耍賴;民眾黨團則說,尊重監委調查權。

由於北流所積欠造成每月產生 80 萬元利息,現累計已破千萬元。法務局清查市府內規發現爭議款項處理存在不同規範,且北流爭議疑未落實法律意見和財務風險控管。

法務局長連堂凱 25 日晚告訴中央社記者,依市府內部規定,一般訴訟金額超過 3000 萬元,應邀法務局、財務及府外專家或律師進行評估是否興訟。

針對採購爭議委員會調解部分,他說,調解委員建議與機關給付金額差距超過 3000 萬元時,僅需法務局表示意見,未達 3000 萬元者則不需法務局意見,可見把關過於寬鬆。可見一般訴訟案與採購爭議處理為兩套標準。

連堂凱還提到,一般訴訟案超過 1000 萬元的和解,就須進行財務及法律風險評估,但北流高達1.9億元款項卻未進行此動作,顯然不合理。

有鑑於此,他說,自己 25 日於市政會議提案調整行政規則,建議將爭議款項處理一致化,未來一旦案件金額超過 1000 萬元時,都應由法務局實質介入提供法律意見,以避免浪費公帑或非必要的訴訟。

北市府發言人殷瑋也表示,蔣萬安會中裁示,應建立明確制度,不分採購爭議或一般訴訟,只要金額超過 1000 萬或是社會關注的重大案件,都希望由法務局協助,讓公務員不用擔心依法行政時誤觸紅線。

蔣萬安說,審酌相關領域律師、訴訟輸或贏的後續處理等,都希望法務局提供專業意見跟實質協助,幫助市府、維護市民權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