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住民子女培育營 移民署長鐘景琨閉眼猜異國美食

內政部移民署辦理「新住民子女多元文化在地創生培育營」,25日晚間在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舉辦多元文化特色餐點饗宴,學員李曼菲(前)說,由於在家自學,參加營隊可培養團隊合作默契,補充自己不足之處。圖片來源:中央社

內政部移民署辦理「新住民子女多元文化在地創生培育營」,今天晚間舉辦多元文化特色餐點饗宴,現場準備多種美食,由移民署長鐘景琨閉眼品嚐猜出異國料理,與學員們互動。

為期5天4夜的培育營活動,今天第2天帶領學員參訪基隆市委託行,並以海廢創作手工藝品等,晚間則在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舉辦多元文化特色餐點饗宴。

現場準備越式滷肉、泰式涼拌海鮮、肉骨茶排骨湯、印尼芋香椰汁西米露、日式抹茶蛋糕、飛魚卵香腸,鐘景琨閉著眼睛逐一品嚐,猜出各種異國風情料理後,由學員們說明美食特色。

鐘景琨表示,今年培育營主題除聚焦在地創生、多元文化、創新簡報製作及舞台魅力表達外,也安排基隆在地創生知名團隊經驗分享,並進行實際案例參訪,瞭解地方創生精髓,期望學員們發揮創意,運用所學所見,結合多元文化背景,發掘在地生命故事,打造具特色的「在地1日輕旅行地圖」。

此外,鐘景琨說,這次邀請 42 名新住民及國人子女,藉由深度交流在地老建築創生新靈魂,如舊漁會大樓、舊正濱派出所等轉型典範,期待新住民子女善用母國特色,發揮創意將所見所聞融合台灣風情,激盪更豐富的文化火花,讓台灣創生文化更添驚豔。

學員李曼菲今年 18 歲,母親來自中國,父親是台灣人,高中唸1學期後,自認嚮往自由且興趣廣泛,比起學校教育模式,在家自學更適合她,便選擇在家自學。

李曼菲表示,由於在家自學,多半學習事物必須一手包辦,參加這次培育營,正好可培養團隊合作默契,補充自己不足之處,此外,她最近正準備接觸地方創生,因而決定報名培育營,未來則想從事活動企劃方面工作。

李曼菲說,培育營活動第2天參訪基隆市委託行,看到街區過往發展樣貌,也藉此傳承在地文化,她覺得很酷、很有意義,讓學員們瞭解基隆市的歷史脈絡,也感謝移民署舉辦培育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