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捷事故調查報告 綠批老調重彈藍說正確才重要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交通局今天將台中捷運事故調查報告提交台中市議會,對此,民進黨市議員表示,遲交 50 多天的報告,內容依舊是老調重彈,但國民黨市議員則說,正確的資訊比快慢更重要。

台中捷運列車 5 月 10 日因撞上興富發建案工地掉落的吊臂,釀1死 14 傷意外。台中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要求市府提交調查報告,市議會也組成「中捷事件發生處理調查專案小組」,日前開會也要求提交報告。交通局今天將調查報告提交市議會。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淑華表示,中捷行控中心功能不彰,自動駕駛系統、安全監控、異物入侵偵測如何提升,以及建築管理鬆散,竟不知拆卸塔吊如此危險,卻毫無安全管制,搜救延誤人命損失,花了 49 分鐘才找到罹難者,難道不用對市民有所交代。

民進黨市議員黃守達表示,市府在交通地政委員會上承諾,6 月 5 日提交調查報告,至今已過了 50 天,報告依舊是老調重彈、推諉塞責。除將釐清責任推給中央跟運安會,市府應展現負責任的態度,否則如何重建市民對於公共安全的信任。

國民黨籍市議員陳政顯則認為,上週市議會「中捷事件發生處理調查專案小組」開會,要求交通局盡快提供調查報告,今天已收到市府報告。至於市府是否拖延,陳政顯說,相關事情還是要弄清楚,很多東西都是滾動修正、檢討的,正確的資訊比快慢更重要。

台中市交通局表示,報告涉及範圍廣泛,需配合近期各項作業持續更新進度並力求完善,市府基於負責態度,審慎檢視報告內容,並無藉故拖延情事,依台中市議會決議在 26 日前送達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及中捷事件發生處理調查專案小組。

局長葉昭甫表示,調查內容針對議員所提問題、事故建案施工及高空作業相關規定、市府裁罰及稽查作為、策進作為、中捷公司各項精進措施,求償與和解進度、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調查進度等詳盡說明。事故發生原因統一由運安會調查。市府、中捷公司配合相關單位調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