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3大演習登場 陳建仁:台灣安全是最大挑戰

台南市「漢光39號」、「萬安46號」、「民安9號」3大演習25日串聯登場,其中萬安、民安演習在安平區驗證,重點鎖定在中國飛彈攻擊港口、機場、民宅等地及其他天然災害搶救。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25日實施「漢光39號」、「萬安46號」、「民安9號」演習,演練重點是中國飛彈攻擊關鍵設施。圖為安平商港現場演練空勤直升機出動救人。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漢光 39 號」、「萬安 46 號」、「民安 9 號」3 大演習今天串聯登場,演練重點是中國飛彈攻擊關鍵設施,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後表示,在中國持續威脅下,台灣安全是最大挑戰。

台南市今天實施「漢光 39 號」、「萬安 46 號」、「民安 9 號」演習,是全國首次 3 大演習在台南串聯登場,從早上的兵棋推演至綜合實作演練,分別在安平國中、安平區公所、雅樂軒酒店、億載國小及安平商港等 5 個地點展開。

下午 1 時 30 分至 2 時,台南全區實施人、車、燈火及音響管制。萬安、民安演習在安平區驗證。總統蔡英文臨時取消下午視察安平區演習行程;另外,軍方上午實兵操演後,原訂下午在南區演練,也因中度颱風杜蘇芮逼近取消。

安平區驗證演習項目,重點鎖定在中國飛彈攻擊機場、港口、民宅等地及其他天然災害搶救,陳建仁、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及軍方高層到場視察。

台南市「漢光39號」、「萬安46號」、「民安9號」3大演習25日起串聯登場,行政院長陳建仁(前右2)南下視察,大讚逼真。前右為台南市長黃偉哲。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建仁視察後大讚演練逼真,他指出,極端氣候下生活環境愈來愈險峻,複合型災害頻繁發生,國際社會因烏俄戰爭而緊繃,中國更持續威脅我國安全和發展,台灣安全是最大挑戰,全民防衛動員及災害防救才能因應。

陳建仁表示,烏俄戰爭挑起國際敏感神經,也反思我國面對中國不斷威脅和挑釁,及始終不放棄以武力奪取台灣,政府需提升總體動員能力,守住台灣,蔡總統去年國慶談話也指示確保關鍵基礎設施的安全。

陳建仁說,大家要對政府有信心,即使面對中國武力恫嚇,不管發生任何狀況,都要有足夠情資能力,不對稱對抗因應任何侵襲,信心就是最好的國防後盾,分辨中國假消息攻擊,確保外力無法動搖保衛台灣家園的民心士氣,進而向國際社會展現全民防衛台灣的決心。 1120725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