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恩盃女網亞大區第2級 單打扛不住台灣不敵大洋洲

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的金恩盃亞大區第2級預賽,25日進行台灣女網對上大洋洲賽事;甫拿下法網、溫網女雙冠軍的謝淑薇(中)今天休兵,在場邊當起啦啦隊,幫隊友加油打氣。(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網球好手詹皓晴(中)25日在金恩盃亞大區第2級預賽對上大洋洲時拚盡全力,一度打到雙腿抽筋申請醫療暫停。(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的金恩盃亞大區第 2 級預賽,今天台灣女網對上大洋洲,在前 2 點單打詹皓晴、李珮琪都落敗下,以 1 比 2 不敵大洋洲,明天第 3 戰將對上關島。

今年台灣女網代表隊派出謝淑薇、李珮琪、盧曼琳、詹皓晴、詹詠然參加金恩盃,預賽和新加坡、巴基斯坦、香港、關島、大洋洲分在 A 組,在今天輸給大洋洲後,接下來連 3 天將對上關島、巴基斯坦、香港都有輸不得的壓力。

今天首點女單同樣推出詹皓晴,在首盤以 6 比 2 輕鬆拿下後,後 2 盤受制體力影響,詹皓晴還一度打到抽筋申請醫療暫停,只可惜仍以 5 比 7、5 比 7 連掉 2 盤,最終以 1 比 2 的盤數不敵艾派莎( Violet Apisah )。

詹皓晴在接受大會訪問時說:「我從青少年時期就很少打單打,經驗確實不夠多,但教練的安排一定有他的用意。比賽中間,我的雙腿輪流微微抽筋,但我都強忍住,想辦法盡力伸展。」

第 2 點單打台灣推出李珮琪迎戰來自北馬里亞納群島的李英洙( Carol Young Suh Lee ),首盤對手雖一度取得 5 比 3 的局數領先,但接著李珮琪連破帶保發,追 成 5 比 5 平手,只可惜李英洙保發成功後又破了李珮琪發球局,先以 7 比 5 收下首盤。

第 2 盤戰況雷同,前 10 局雙方各互破對方 2 次發球局戰成 5 比 5 平手。第 11 局李英洙率先保發取得領先,接著第  12 局連下 4 分,帶走第 2 盤以及比賽勝利,也宣告台灣隊提前敗給大洋洲。

拿下今年法網、溫網女雙冠軍的謝淑薇今天休兵,在場邊當起啦啦隊,第 3 點無關勝敗的女雙,由「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下場,最終 2 人輕鬆直落 2 盤獲勝。

賽制規定取分組前 2 進行交叉賽事,再取戰績最佳的前 2 名晉升明年亞大區第 1 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