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隆祥豐營區迫砲爆炸2重傷患 三總:部分截肢

位於基隆市祥豐街的祥豐營區24日下午有居民驚聞爆炸聲響。陸軍六軍團隨後證實,營區執行彈藥技術檢查作業時,120迫砲不明原因爆炸,造成9人受傷。圖片來源:中央社

陸軍第六軍團基隆彈藥分庫昨天發生爆炸事件,造成 9 人受傷,其中 2 人上肢嚴重炸傷,三總今天表示,已完成上肢與下肢出血點縫補,取出彈片,手部都有部分截肢,危險期估約 1 週。

國軍漢光 39 號實兵演習昨天舉行,六軍團表示,三支部北彈庫基隆分庫(祥豐營區)在執行彈藥技術檢查作業時, 120 迫砲不明原因爆炸,造成 9 人送醫,其中 2 人傷勢較重,第一時間在當地就近緊急處理後,目前已全數轉至內湖三軍總醫院進行後續治療。

三總成立專責醫療團隊,希望給予傷患最好照顧,三總醫療副院長蔡宜廷也是這次基隆受傷官兵醫療小組負責人,今天下午他再度接受媒體聯訪說明,因為傷患傷勢複雜,有大量出血問題,基隆的醫院第一時間進行初步止血,但輸液仍會出血,三總已再次進行手術修補。

針對傷勢較嚴重的洪姓士官手術後最新狀況,蔡宜廷表示,重傷患者入院時意識還算清楚,可以點頭、搖頭,今天已完成手部與腳部出血點縫補,傷患腿上的彈片比較深,基隆的醫院第一時間無法、也不敢取出,今天術中同步進行清創,整場手術大約耗時 3 小時左右。

蔡宜廷指出,2 人都是上肢嚴重受傷,如果要一步到位,就會一口氣截至安全組織,截肢部位就會很多。對於傷勢較嚴重的爆炸傷患,醫療團隊一定會盡可能多保留肢體,現階段優先把最糟的地方切除,之後要再評估是否再清除,預估這幾天需要反覆清創壞死組織,直到過關才可進行重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